双滦新闻>>头条新闻

2018年双滦区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03-06 16:25:38 来源:双滦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01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02赵振清讲话.jpg

赵振清讲话

03王贺民讲话.jpg

王贺民讲话

04赵振清、王贺民与部门签订目标责任状.jpg

赵振清、王贺民与部门签订目标责任状

05 2017年经济指标增比进位先进单位领奖.jpg

2017年经济指标增比进位先进单位领奖

06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发言.jpg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发言

3月2日上午, 2018年全区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赵振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长王贺民总结部署全区经济和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玉兴主持会议。区四大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公安分局、钢城分局局长、政委,其他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市委全会、省市“两会”精神,区八届二次党代会、区“两会”精神,总结2017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

会上,区委副书记刘杰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17年重点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区委常委、副区长贾一青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17年纳税十强企业的决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厉辉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17年度区管优秀领导班子和优秀科级干部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企业、单位和个人进行了现场颁奖;部分园区、乡镇街道、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区委、区政府与部门签订目标责任状。

赵振清指出,2018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区八届二次党代会安排部署,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创新竞进、协同融合、改革开放、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改善民生、优化环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河北“3689”和承德“566”基本思路,深入实施“走新路、快融入、筑高地”发展方略,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力争实现五个更大突破,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双滦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区、美丽双滦新局面。

赵振清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解决民生问题,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以“双创双服”活动为切入点和主抓手,下大力破解制约双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下大力解决市场主体反映最集中的突出问题,下大力办好人民群众需要最迫切的事情,推动双滦经济发展向更高质量、更高层级迈进。一是聚焦实体经济,引导产业转型升级。要打造优质产业,狠抓项目攻坚,做优园区平台,加快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创新创业,大力优化发展环境。要优化创新环境、创业环境、发展环境、营商环境,全力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质条件。三是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新活力。四是要坚持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两手抓,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实现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基础设施通达均衡化、人民生活水平均质化。五是要站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高度,全力以赴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六是聚焦民生事业,满足群众多样需求。要根据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着力在解决结构性的民生问题、实施普惠性的民生工程、办好扶助性的民生实事、满足多样性的民生需求上取得更大成效。

王贺民指出,2017年以来,我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立足双滦实际,紧紧围绕“走新路、快融入、筑高地”发展方略,坚持工业为主导、三产作主攻、一产做提升,三次产业协调推进,突出“上项目、抓投资、保任务”工作主线,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区,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贺民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今年要重点在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一是狠抓项目建设,打牢高质量发展根基。要把项目建设作为中心之中心、要务之要务,完善项目推进机制,破解征地拆迁难题,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联系,努力形成全区上下重视项目、关心项目、支持项目、服务项目的浓厚氛围,确保项目建设工作实现新突破。二是坚定不移转方式、调结构,明晰高质量发展路径。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突出做好实体经济项目,把转型升级作为工业经济主攻方向,把扩容提效作为现代服务业的发展重点,确保经济稳中有进。三是坚持深化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农村综合改革,扫除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以改革的主动赢得发展的主动。四是坚持协同发展,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要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和转移,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同步提升产业承接能力,打入京津大市场。五是坚持城乡统筹发展,打牢高质量发展的城镇化支撑。要高标准规划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经济开发区(园区)管委会(管理处)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区直各单位,党群部门班子成员;公、检、法班子成员;驻区垂直管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受表彰奖励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