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滦新闻>>头条新闻

双滦区“转优促”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7-08-22 16:39:5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转优促”活动开展以来,双滦区各单位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特点,认真部署,扎实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推进“四个意识”专题教育走向深

安排部署重成效,制发《双滦区“四个意识”专题教育实施方案》《2017 年干部培训方案》等文件,将“四个意识”专题教育纳入年度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干训计划;学习教育重内涵,将“四个意识”专题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丰富内涵,增强针对性;舆论宣传重导向,在网站、电视台、LED显示屏滚动播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洁从政、平安创建等公益广告,营造浓厚社会舆论氛围。同时,开展以“四个意识”为主题的专题宣讲和理论征文,进一步提升思想意识水平。

推进“放管服”改革有效实施

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4 月26 日,双滦区行政审批局正式挂牌成立并投入运行,双滦区发改局、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 住建局、城管局、人社局、卫计局等15 个部门的204 项行政审批事项划转至区行政审批局,实行集中审批。双滦区国税局、地税局等7 个垂管部门分别在审批局设立审批窗口集中办理审批事项。同时,完善政府部门服务事项清单,确定双滦区本级保留实施行政许可事项224 项,因地域限制、垂管部门权力未下放和已取消等原因不予保留实施90 项;完成“五张清单”编制工作。

推进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抽调专人研究“减证便民”现有政策法规,起草《双滦区关于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制定《承德市双滦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方案》《承德市双滦区“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抽查工作实施细则》,召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调度和推进会议,研究制定2017 年双滦区“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计划。

推进全面营商环境优化

健全组织强保障。出台《双滦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成立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组建检验检测、中小科技型企业、跨境电商、文化旅游四支专业招商团队,瞄准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等先进地区,加大以商招商、专业招商、网上招商力度,吸引更多企业投资双滦。实行重点项目“管家式”帮扶制度,落实一名区级领导包保、一个部门领办、一套班子跟踪服务的“三个一”帮扶机制,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今年,双滦区实施174 个重点项目,全部采取了“管家式”帮扶制度,获得企业高度认可。

广察问题纳箴言,印发《双滦区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征集方案》,通过入户征集、微信征集、电视征集和网络征集等多种方式,共收集意见329 条,其中政策落实方面46 条、项目落地方面25 条、企业运营方面26 条、企业经营环境方面34 条、咨询服务方面26 条、投诉渠道方面13 条、窗口政务服务方面53 条、其他方面106 条。

完善政策促发展,编印《双滦企业优惠政策适用指南》、更新《双滦区投资指南》、出台《双滦区支持重大战略性产业发展和重点企业转型升级的意见》《关于支持科技型环保型企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梳理增值税减税、免税政策5 大类、100余项,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9 大类、54项。区财政每年按照不少于8000 万元的标准安排预算,作为重点产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支持驻区重点企业做大做强。

推进考核评价体系建立

科学设定考核指标,全区所有单位“转优促”活动年度工作任务和责任目标列入本单位年度个性考核指标内容,并根据被考核单位承担工作任务量,分三个档次确定1—3 分的权重分值,年底对总体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考评,所得分值直接计入各单位年底考核总分。

严格开展执法监督,印发《双滦区2017年重点问责清单》,结合“一问责八清理”专项活动,出台问责方案,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制定下发重要节点监督检查方案,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行为进行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下发通报2 期,组织提醒谈话5批,问责34 人;编写《问责制度汇编》,收集20 个领域,109 个与问责相关的法规条例。

积极推动“增比进位”,建立“增比进位”对标机制,把“增比进位”指标纳入各单位2017 年度个性考核指标,明确各单位在全市同类单位的进位项目、目标任务、具体举措等,形成“增比进位”督查台账。目前,全区共有21 个单位明确了40 项进位目标,全部录入督查考核在线监管系统,实时督办、动态管理、定期通报,在全区营造了跨越赶超的浓厚氛围。 双宣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