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滦新闻>>头条新闻

双滦偏桥子镇结合实际强力推进创城

2017-08-14 15:38:08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全国文明乡镇,双滦区偏桥子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承德市双滦区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全镇实际,采取三项举措强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加强领导,深入推进创城工作。迅速召开全镇动员大会,对照创建标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将各项创建指标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创建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真空、创建无死角。该镇成立8 人巡查小组,及时对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充分调动村“两委”创城工作的积极性,对创建工作进行巡查,能够及时督导警示。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创城氛围。为营造浓厚的创城宣传氛围,偏桥子镇采用多种渠道、多种方式,突出重点进行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工作。镇机关、卫生院、派出所等利用电子显示屏进行动态宣传,各村使用广播动态播放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引导,强化全民创城意识。对滦钢驾校、鞭炮厂、农家院等重点区域进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宣传讲解,积极动员全民参与。全镇共新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橱窗9 个,悬挂条幅5 幅,京承旅游公路两侧更换道旗100 面。

强化措施,全面落实创城指标。严格按照创建文明城市标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开展创城工作。加大环境卫生清理力度,在做好道路沿线卫生保持的基础上,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扩展到每一个角落,发动保洁员、防火员、党员、村民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等共同开展环境清理工作。采取包片入户的方式将创城工作传达到每家每户,让人人有意识共同创建。同时,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卫生、交通、礼仪、诚信等志愿者队伍,在集市开展集中宣传、深入各村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帮扶困难群体、保护环境等为主题志愿服务。(邱艳丽、刘欢)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