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滦新闻>>企业风采

双滦区“四个一”帮扶机制助推企业发展提升竞争力

2017-06-28 16:37:10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优化发展环境落实扶持政策

为助力企业发展,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双滦区按照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和市“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工作有关要求,以“一家企业、一名区级领导、一个区直部门、一套帮扶措施”的“四个一”帮扶机制为抓手,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手续办理、金融融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实现区内企业达产达效,助力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优化发展环境。围绕企业各项手续办理情况,落实“管家式”帮扶要求,简化行政审批程序,积极协助企业跑办相关手续,保障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协调解决煤、电、水、油、运、气等要素制约问题,确保企业能够正常生产;严厉打击危害企业发展行为,规范涉企收费,严禁涉企乱收费、乱检查等行为,及时协调处理涉企信访问题、治安问题等。

降低生产成本。严格落实市政府《关于减少部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促进企业降本增效的意见》 的要求,对于文件中规定的档案技术服务费、林权勘测费、地震安全性评价费等11 项取消、免收费用,以及4 项缓缴、缓收费用,凡是企业符合相关要求的一律执行减免政策。对于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负担较重、压力较大、反映强烈的行政性收费,全力解决,帮助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

落实扶持政策。用好现有扶持政策,对于符合规定的企业,积极帮助企业进行申报,最大限度争取相关奖励和政策支持。定期收集汇总中央、省、市、区最新扶持政策信息,编制成册,及时发放到企业,并指导企业用足、用好、用活相关政策。

拓展融资渠道。积极帮助企业争取省、市级相关扶持资金,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协调银企关系,协助企业办理各类融资贷款。充分发挥双滦区中小企业担保服务中心作用,力争为更多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协调银行机构,确保银行不抽贷、不减贷,并且增加贷款规模,防止企业资金链断裂;扩大融资渠道,对接金融机构,辅导有条件的企业进行“新三板”上市,鼓励引导企业使用私募基金、股权投资、融资租赁方式破解资金难题。

开拓产品市场。组织区内企业配套对接,向区内建设项目积极推介钢材、建材等区内优势产品。在同等条件下,鼓励企业、机关优先采购区内企业产品,优先选择与本地企业进行合作。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适时择机在京、津地区组织区内产品推介会,协助企业做产品推广,积极对外宣传推介本区企业产品。同时,引导企业优化营销模式,帮助企业对接知名传媒公司、品牌运营公司,强化品牌效应,提高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鼓励创新发展。结合《双滦区加快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双滦实施方案》,对于企业在技术革新、设备研发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并符合相关要求的,积极帮助企业申请相关奖励补助;支持企业提升产品档次,提高产品质量,争创省级以上名牌产品、驰名商标和著名商标;鼓励企业探索“互联网+”等转型发展模式,依托承德市大数据发展产业,着力培育相关配套服务业态,促使企业调整产品结构,挖潜提升,转型升级,增强综合竞争能力。

强化用工保障。积极研究人才引进政策,搭建人力资源平台,定期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及时反馈人才市场信息,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校企合作,依托市、区内职业教育资源,鼓励定向人才培养;组织企业与昭阳劳务、鸿雅人资等劳务公司对接,支持有招聘意向的企业参加现场招聘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协助企业加强与劳动用工等部门的联系沟通,积极预防,及时解决相关劳务纠纷。(白子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