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滦新闻>>双滦·政务

承德双滦区大力推行法律援助“点援制”

2017-06-27 17:5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白子军 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今年以来,双滦区深入开展法官、检察官、律师进村居,一乡镇一法庭,法律援助“点援制”3项行动,将法律援助送到千家万户。

    该区组织法官、检察官、律师等进村居逐户走访,主动做好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律建议等,切实解决困难群体的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法律咨询1392人次,提供法律援助21次。另外,他们在6个乡镇设立基层法庭,指导乡镇法律援助站建设,满足群众法律需求,延伸法律援助触角。推行法律援助“点援制”,允许受援人在全区法律服务队伍中选择自己信任的律师或法律工作者作为其辩护人或代理人,为其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法律服务。目前共设立“点援制”律师8名,点援制法律工作者11名。

    几年来,双滦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941件,受益人数达到3000余人,挽回经济损失7400万元。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