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滦新闻>>双滦·民生

双滦区全民健康管理云民生工程启动

2017-06-27 17:46:25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和合承德网讯日前,双滦区全民健康管理云民生工程启动暨双滦区智慧社区健康管理云工程和双滦区立体复合式现代农业工厂建设签约仪式,在承德国际商贸物流园区电商大厦举行。

双滦区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互联网+”的有利时机,将建设全民健康管理云服务项目作为双滦区2016年健康管理云民生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利用可穿戴设备、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将北京301医院、本地卫生部门的医疗力量与普通百姓紧密连接,随时随地为老百姓检查监测22项体征数据,并通过健康管理云端数据分析,让百姓在社区服务中心、乡村卫生所或是家里实现全民健康管理服务全覆盖。

在双滦举办的健康云主题日活动上,社区居民体验了利安健康管家可穿戴设备的便民体检。目前,双滦区全民健康管理云平台已经投资建设完成并成功对接6家社区服务中心,预计到今年年底将建成全区110个社区、乡村卫生健康管理中心,实现全民健康管理全覆盖。

在签约仪式上,记者了解到,计划总投资1.2亿元人民币,立体复合式现代农业工厂建设项目落户双滦区陈栅子乡化育沟村。该项目主要建设智能温室、科技农业园、观光农业园等设施。项目应用现代物联网科技为核心的工业化流程工艺和先进的高尖端物理农业、生态循环和绿色节能等技术,杜绝使用农药、抗生素等化学物品,实现农业产品绿色健康、节能环保,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双滦区现代农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合承德网记者徐凯、通讯员白子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