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滦新闻>>双滦·经济

双滦区争创省级食品药品安全区纪实

2016-11-26 10:51:0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滦水河畔,双塔山下,巍峨屹立着一座“诚信之鼎”。

如今,这座双滦区地标性建筑,又增添了“食安药美、诚信双滦”的崭新内涵。

今年以来,双滦区不断加大投资力度,投资20 亿元建设“国家公共检验检测认证服务平台示范区”,打造覆盖中国北方地区的检测之都,此举意味着双滦区省级食品药品安全区争创工作进入了冲刺阶段。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药品安全关系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工程。

日前,落户园区的市级食品药品检测中心,不仅全面提升了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为食品安全执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更为百姓的食药安全撑起了保护伞。

监管惟严,服务惟实。双滦区市场监管局因势而谋,顺势而为,始终将省级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工作作为一项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民心的“一号工程”来抓,把食药安全工作纳入了双滦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全面提升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水平,强化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积极开展食品药品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落实责任强投入

食药安全监管水平全面提升

“饮食用药的安全是关系百姓生命健康的一件大事。对食品药品安全多一份关注,就是对民生大计多一份关爱。打击食药犯罪、确保百姓饮食用药放心、安心,对食药监管部门而言,不仅是使命、责任,更是孜孜以求的目标。”双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赖朝华说。

为更好地在新环境下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双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转变管理理念,创新管理方式,充分发挥市场机制、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作用,建立让生产经营者真正成为食品药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有效机制,充实加强基层监管力量,切实落实监管责任,不断提高食品药品安全质量水平。

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结合工作实际及时调整了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及成员单位主要职责,先后出台了《双滦区人民政府食品药品安全网格化监管实施方案》等文件,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四个最严”要求,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

为强化创新意识,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创新主体”的理念,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中拿出新思路,制定新举措,取得新突破。

采取多种形式大规模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使全民安全意识普遍提高。通过社会共治实现了权力、责任、利益的统一,营造了监管部门、经营企业、新闻媒体、社会群众等多元力量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浓厚氛围,构筑起食品安全的坚固防线。

为切实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今年双滦区政府向市场监督管理局拨付专项经费265 万元用于购置快速检测车辆、基本执法装备和必要的快速检测设备、试剂;向全区的乡镇、街道食安办拨付8 万元用于配发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施;为村(社区)协管员补贴工作经费11 万元,有效地提升了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强化监管严执法

食药市场秩序日趋规范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食品药品安全需要政府部门的有效监管,加强监管是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利器。(下转第四版)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