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滦新闻>>双滦·党建

承德双滦区建立廉情监测评价系统

2016-08-23 09:1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白子军 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双滦区纪委建立了区管领导干部廉情监测评价系统,运用“互联网+监督”和“大数据分析”信息技术平台,及时、全面掌握领导干部廉情信息。截至目前,已对全区68个部门的526名乡科级领导干部的信息进行收集、录入。

    此系统将区级层面的乡科级领导干部作为日常监督重点,将分散在组织、审计等职能部门、委局机关相关科室中涉及领导干部个人信息、因公因私出国(境)、婚丧喜庆事宜、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经济责任审计等廉情信息集成化,把领导干部被约谈、批评教育、通报曝光、问责、诫勉谈话、组织处理、受到党政纪处分等信息记录在案,强化领导干部参加民主生活会、述职述责述廉、考核测评等痕迹化管理,努力实现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信息化、制度化、常态化。

    对领导干部廉情状况进行定性、定量分析,推动廉情评价由模糊定性向清晰定量转变,促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由隐性变为显性,解决主体责任落实虚化、空转问题,为科学研判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和及时准确出具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审查意见提供依据。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