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滦新闻>>双滦·党建

双滦区强化监督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2016-03-04 09:19:03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和合承德网讯 双滦区以深入“三严三实”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主体责任,全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准则,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打造从严治党新常态。

抓纪律教育筑“防线”。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编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自律规定等内容的小册子3000余本,全区党员干部人手一本;组织对全区股级以上党员干部600余人进行党纪条规闭卷考试,85分以上的占90%以上,达到了以考促学的提高学习的效果。

抓监督检查明“界线”。制定出台《干部作风常态化监督检查办法》,严格落实日常督查、节点必查、邀请外部力量暗查等举措,针对公车使用、公务接待、公款消费等内容累计检查70余次,邀请区特邀监督监察员、区电视台等外部力量暗访3次,问责处理54人, 其中党政纪处分13人,在全区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抓刚性执纪守“底线”。坚持惩治极少数、管住大多数的原则,突出对违反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为官不为”等行为的查处力度。今年以来,立案37件,结案37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2人,同比分别增长37%、37%、61.5%;其中给予乡科级干部处分17人,同比增长240%,有效提升了党纪的震慑作用。(白子军、李志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